我是个宝宝

腐女子一只。杂食性动物,主CP不弃不逆,永不下船

瞎写的文评

@帝君鹰啸 今晚看了大王的帖子之后,一时语塞,并且一直无法入睡。想起今天大王回复我说坐等被夸,我就大半夜包着被子像个特务似的躲过护士小姐姐的金睛火眼,爬了8层的楼梯跑到医院天台,榨干我的洪荒之力写的瞎几把玩意儿,希望能让你心情好点吧,你想想我这滑稽形象也赏个脸笑一笑嘛(ಡωಡ)

因为没试过在完结前写文评,所以很神经的想要仔仔细细地把每一章都研究一番,但是又因为时间原因,只来得及写了蓝囚的前两章,至于后面的....不会有了!你更番外也没有用!你写得多精彩我都不会屈服的(ಥ_ಥ)我....我我....不会写的....吧。

第一章,What I am。这个章节名本身就犯规,这句基妹的原台词说的是我是什么,而不是我是谁,可能在基妹看来,身为约顿人的自己连人都称不上。

开场的环境描写很容易将人带去到场景中,呈现了一个破败而严酷的冰雪星球。那场冰原追击中,对于各种细节等的渲染能让人产生一定的同理心,为基妹的处境感到担忧和急躁。

刚刚掉到约顿海姆的基妹有点矛盾又很倔强,即使他自己都接受不了自己,也一直用尽全力的活下去,基妹是个自卑又自傲的人,但很多时候他的自卑只在哥哥面前出现。在没见到锤哥之前,即使十分厌恶自己,基妹也一直认为“没有什么能成为我的绊脚石”“他可以做到的”,但是一见到哥哥就只想逃,怕哥哥看到“这样的自己”。

而后面锤哥没有认出基妹的举动更是加深的基妹的自卑,或许基妹内心深处是希望锤哥认出他来的,但事实是没有。或许锤哥是因为太过担忧弟弟关心则乱,使他无暇顾及他人,以及在锤哥心里的基妹一直都是精致的,优雅而强大的,绝不可能是眼前的“垃圾”。但是!我想说的是٩( 'ω' )و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你现在让基妹多一分委屈多一分自卑,就等于给你自己添十分百分的堵,你到时候就慢慢操,啊不是,是慢慢哄吧傻大个!

第二章,审讯。乍一眼看到这个标题还以为是什么Play(原谅我脑子里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心想着弟弟的锤哥和严刑逼供的锤哥形成了一种微妙而又诡异的对比。私以为这种蠢锤子和Asgard王储的对比是因为锤哥只有在基妹面前才会放下自己的所有架势,会因为全身心的信任而放松自己,进而满脑子只有弟弟,那用来放智商的地方自然就少了,而当锤哥在“恶心的外族人”面前,尤其是事关弟弟安危的时候,智商回笼,展现的便只有王者的气概与狠辣了。然而我本来以为他可以再凶一点的,没想到一提到弟弟又有点犯蠢,连被逼供者基妹都看不下去了。

因为是第二次看,所以在看到基妹在挣扎过后选择隐瞒身份的举动时,我认真考虑过后发现其实基妹所做出的很多决定都是为了哥哥,第一章开头一直想要自己肛想方设法生存,是为了找哥哥以及想着如果哥哥不在了起码还有我帮他完成他未完成的使命;向哥哥隐瞒身份是怕哥哥嫌弃自己,更怕的是自己会拖累哥哥。这样敏感而又细腻的基妹真的是太惹人心痛了。

锤哥动手掐基妹伤口的时候我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一点都不想说MMP,只想说一句,天道好轮回,锤锤你就等着吧。

基妹晕古七的时候锤哥觉得这个约顿人怎么这么脆弱一点都没有自己想象的坚韧。或许真实的基妹就是这样的,他并没有锤哥心中那么坚强。作为Asgard王子的基妹如同他的外壳,强大而优雅,坚不可摧;而作为约顿雌性的基妹就像是他的内心,看似坚强实则脆弱但又带着韧性。
这么想来,基妹变蓝或许是好的,这时的他剥去了外壳,才是最真实的,毕竟他只是一个约顿雌性,一个可以委屈可以脆弱可以被照顾的“奴隶”啊。或许连基妹也会有一定的庆幸自己变成约顿人,毕竟这样的他不用每时每刻咬牙追逐哥哥的背影,反而可以在偶尔慢下的脚步里光明正大的正视哥哥啊。这样的基妹是罕见的,但我相信这却是我以及很多人希望看到的,因为基妹快要被身为Asgard二王子的责任与和哥哥并肩信念压垮了,这样有点脆弱的他或许会活得更轻松。

基妹提出舔伤口那里,锤哥特地说了那伤人的话是为了警醒自己,不要再关心这个看似和自己弟弟很像的约顿人,我真的很想冲进去书里把锤哥的头发一把剃掉然后让他清醒一点!基妹的要求或许是基于对哥哥的埋怨:即便很讨厌自己的身体,但基妹内心深处还是会抱有一点小小的,哥哥可以接受自已“残破身躯”的希翼,然而被自己所期待的人打破了希望,基妹在那一刻是委屈的,并因此激起了他的自尊心和好胜心,好啊,你讨厌我是吧,那我就让你做点你讨厌的事!
而基妹在锤哥真的开始舔伤口的时候的抗拒,我擅自将其解读为爱>怨,基妹出于自尊的原因进行反击,但当他认为这样的反击会“反过来伤害到哥哥的自尊”的时候(其实一点都不会好吗!锤哥还赚了好吗),他就没有办法接受了,因为在他心里会觉得说,“怎么可以让哥哥舔舐这连自己都恶心的皮肤”。说穿了都是爱啊爱啊爱啊!

还有就是锤哥在基妹晕古七的时候,各种关心基妹还给自己找理由的行为真的太好玩了。我觉得他好看是为了弟弟欣赏他是为了弟弟,我给他包扎是为了弟弟给他烧水是为了弟弟,关心他跟他道歉也是为了弟弟,反正我都是为了弟弟才这么做的!Emmmmm....这么想想逻辑好像也是对的。不过说起这个烧水啊,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很帅,觉得锤哥好厉害不愧是Asgard王储!然而作为一个看过后文的人来说,我一看到这里就想到某个蠢锤子傻兮兮的蹲在池塘边用电煮水,还美名其曰“展现Asgard王储风采”,说实话Asgard的脸都被你丢光了好吗!

好了,反正瞎写一通就只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大王看没看够,反正没看够也没有了ㄟ( ▔, ▔ )ㄏ  我得裹紧我的小被子回房间了,不然被护士小姐姐发现我凌晨3点不在房间就死定了(ಥ_ಥ)

接下来这段乱七八糟的东西特地放在文评后,毕竟我很怂不敢私聊大王(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毛病,平时跟个泼妇似的,一说起私聊就特别怂。
因为最近都在忙着考试还有身体原因,并不算经常上Lof,今早上了就发现锤基圈炸了,并且出现了一些非常恶劣的行为,在此不作复述,不给自己也不给大家添堵。
作为一个从血荐轩辕开始关注大王的人(假装老粉!)我很想做点什么,但是真的不知道我该说什么,能做什么,我不敢去撕逼怕污染tag怕给大王抹黑,更不敢擅自去安慰大王,只怕给你添堵。
一直以来很喜欢大王,不仅仅是你的文,更是你平时所透漏出来的行事作风我也很欣赏。并且很多时候我和大王的观点和看法会很相似。
刚刚看到大王对于那件事的回应,顿时有种诡异的自豪和骄傲,你们看这就是我的大王(就是我的!谁抢咬谁?)多理智多傲气多可爱多,反正世界上所有褒义词都是形容我大王的!并且在大王的一些叙述中想到了一些自己的事情,竟然沙雕地哭了,会不会有点丢人啊,不管了说出来让大家笑一下哈哈!
我曾经写过两篇大王的文的文评,有人在下面评论说写得挺好的,殊不知我每次都纠结很久才敢@大王,生怕自己解读过度。上次我写的深海之下的文评,过了好几天大王才看到然后评论了我,我就心慌了好几天,看手机的次数多到护士小姐姐都把我手机没收了(ಥ_ಥ)最后发现是Lof的锅哈哈!
我本人看文会带着一种可能在别人看来有点奇怪的敬畏心,看大王的文亦然,我为期不长的写手经历让我比较能理解太太们的心理,尤其是像大王所涉及的BDSM这种比较小众,读者接受度没那么高的题材,我可以在大王的文字中读到你对CP以及读者的敬重。
珍而重之,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一种心理,才会使我每次写文评的时候都战战兢兢的。可是我想这并不是因为害怕,更多的是期待和喜爱。
出了这样的事情,我作为一个小透明人微言轻,唯一能做的就是借以上文字评告诉大王:
如果有一天你背叛了全世界,那我会现在你身后背叛全世界。(言情版)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文艺版)
从今天开始,你是我罩的(中二版)
大王我爱你希望你继续加油(正常版)

说人话就是: @帝君鹰啸 请您更文!

评论(3)

热度(72)